“旗遇”——海派旗袍沙龙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9-11
分享到:

8.18日晚,由北服高级定制研究中心主办的“旗遇”——海派旗袍分享沙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出席活动的特邀嘉宾有北服高级定制研究中心主任王小灿、北服高级定制研究中心副主任聂聆、北服高级定制研究中心海派旗袍特约教师苗海燕。来宾们有高定中心毕业的同学,正在学习海派旗袍、服装设计和男装顾问三个课程的同学,还有未曾谋面、远道而来的朋友们。

下午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不仅让整座北京城限入混沌,也让我们心中掠过一丝不安,好在天公作美,雨过天晴之后让我们和来宾享有了一次美妙的奇遇。

主持人聂老师致欢迎词,她说:人和人的相遇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奇遇,正如在场的每一位来宾,你们从祖国的大江南北来到北服高定中心这个大家庭学习、生活,并有幸参与今天这个活动,这都是一种奇遇。

之后,聂老师隆重介绍了北服高级定制研究中心王小灿主任和海派旗袍代表苗海燕老师。

王老师说,旗袍是我们中国女性具有代表性的一种服饰,她的魅力不仅在于展示女性身材,还是中国多民族和多元文化不断交流、融合的产物。今天我身着旗袍来到这里,也是为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服饰做一些传播,希望在座从事旗袍行业、并热爱旗袍的人们可以将我们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苗海燕老师说:“很高兴和大家交流,今晚我会将我十几年累积的工作经验、设计思维方式、以及为高级定制客户服务的经验,分享给我的学生和在场的各位来宾,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学习传统文化和技艺,从中吸取养分、使之成为自己丰富的灵感源泉。

很多人都会问,到底什么是京派?什么是海派?其实京派文化与海派文化不再以地域为界,即并非只有北京的才叫京派,京津冀都有京派文化。也不是凡上海的就是海派,江浙沪都是海派文化。京派与海派代表着艺术、文化上的两种风格。

海派旗袍风格以吸收西艺为特点,标新立异且灵活多样,商业气息浓厚;有兼收并蓄的特点,吸纳多种元素用于旗袍的点缀,同时带有江南婉约的风格,色彩上配色雅致,工艺上精致细腻。跟随潮流而动,又不失旗袍的优雅气质。

京派旗袍风格则带有官派作风,讲究的是舒适和大家风范,显得矜持凝练。不为流行所动的传统式样。色彩上配色浓郁,工艺上讲究传统。大气磅礴,端庄干练。”

……

在嘉宾精彩发言结束后,由我们海派旗袍第一届同学们亲手设计制作并演绎的旗袍秀在轻柔的音乐中缓缓开始……

“一针一线,盲了多少手艺人”,刺绣是旗袍设计与制作中非常关键的一个工艺,看着匠人将针线在织物上如行云流水般的行走,仿佛在诉说着一种精神力量。

来宾体验刺绣

来宾体验手绘

活动现场,我们为来宾准备了礼物及伴手礼。

中奖的来宾

一点一滴,都是回忆

……

一起奋斗的12个日日夜夜

一直坚持,没有放弃

……

请记住今晚,属于你们的这个时刻

记录学习中的你们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p style="margin-top: 1em;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border: 0px; font-variant-ligatures: normal; font-stretch: inherit; font-size: 18px; line-height: inherit; font-family: helvetica, Arial,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simsun; vertical-align: baseline; word-break: br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