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传统服饰文化

栏目:高定NEWS 发布时间:2017-03-10
分享到:

我院举行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传统服饰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研修班开学典礼

2015年10月12日上午8点半,在继续教育学院四层学术讲堂,迎来了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传统服饰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研修班项目的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钱卫、文化部非遗司管理处处长荣书琴、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研修班的学员参加。

\

        定兴京绣传承人田鹏作为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代表,感谢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及北京服装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为他们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以及提高的机会。也郑重表示,一定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

20151118012634580.jpg

        文化部非遗司管理处处长荣书琴介绍了非遗项目的整体安排,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认真听讲、主动思考,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运用到非遗文化继承和创新中,不辜负国家对非遗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

       校党委副书记钱卫代表学校,欢迎全国各地13省市自治区9个民族的20名学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希望大家来到北服这个中国服装与服饰文化研究的学术殿堂,与全国优秀的学者教授、昔日自己所崇拜的著名学者、著名设计师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同时掌握最新的教育和科技资讯,直接接触本专业国际国内最前沿的知识和课题,教学相长,碰撞出创新创业的灵感和火花。 

       为期六周的学习即将开始,我们祝愿每一位同学,专注学习,相互关心,友爱团结,把传统服饰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研修班办成文化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研修培训计划的精品和标杆。

20151118013317452.jpg

        开班典礼后,文化部非遗司副司长马盛德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我校校长刘元风教授会见马盛德副司长,双方一致表示,要以研修班为契机,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为中国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