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定制x国际羊毛局分享会(北服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8
分享到:


2019年6月14日下午2点,由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樱花园校区)、国际羊毛局、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FDC面料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高级定制x国际羊毛局分享会(北服站)在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樱花园校区)正式展开。


本次分享活动围绕《美丽诺羊毛创新与设计》《数据驱动未来》和参观《高科技智能面料图书馆》三个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将企业、院校、学生零距离的融合在一起,为服装行业带来更多创新发展新思路。



THE WOOL LAB 

2020春夏美丽诺羊毛面料趋势指南


主讲人:张莹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是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的全资子公司。


作为一家非盈利机构,它集结了60, 000多位澳大利亚牧民的后援实力,投资于澳大利亚羊毛的创新研发和市场推广。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是羊毛产业的全球权威机构,在全球纺织和时尚领域拥有广泛的关系网络,通过激发灵感、教育培训和连接产业链,以凸显澳大利亚羊毛在高端服装领域的重要地位。


张莹老师为到场嘉宾讲解了2020春夏羊毛面料服饰的趋势


张老师在会上说到,以往TWL的趋势分析是按照宏观趋势作为灵感启发而进行分析的,而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功能、应用和经验指导为一体的趋势指南;同时THE WOOL LAB羊毛实验室,汇集全球美丽诺羊毛纱线和面料最高品质和最富创新性的产品,为品牌、设计师和专业时尚人士提供了最新的羊毛面料灵感和采购资讯,同时展示了美丽诺羊毛的多样性和无限潜能。




主题一:新咆哮的二十年代1920s

TWL解读:新咆哮的二十年代1920s是一个偏正装系列的主题,包括了男装和女装;羊毛在正装中的应用非常多,但是在正装领域也在发生非常多的变化和新的需求,为了迎合多场合以及不同气候环境下的穿着需求,也为了适应消费世代的更迭,更加符合年轻一带的需求和审美。



主题二:新平庸主义·法式吐司

TWL解读:新平庸主义人群的着装风格,是在选择服装时更注重实用性,而不是外观的标新立异。他们的服装穿搭总是很精致,闲适的同时又透着一种迷人和优雅。



主题三:悦动·拼贴

TWL解读:亮丽的色彩,明快清新的格纹,抽象的印花,各种粗细不一的条纹与素色面料被罕见的组合在一起。年轻的设计师用色彩,印花,图案和满满的活力拼贴出他们强烈的情感。



主题四:自然·洗衣房

TWL解读:回归自然,倡导一种放慢节奏,让生活回归到一种更简单、更真实的状态。



主题五:户外·钓鱼

TWL解读:现代人,渴望花一些时间逃离日常琐事羁绊,选择一种户外活动,将自己完全融入自然。



主题六:实验室·重塑

TWL解读:重塑、重新再造。通过材质和廓形新奇大胆的混搭,服装被重新加工,重新组合和拼接,最终呈现出一种全新的风格。


(以上图片及文字源自:The Wool Mark国际羊毛局官方)

除了对上述六个主题解读外,张莹老师介绍到现今男装越来越功能化、实用性越来越强,设计师们会选用一些军旅元素进行设计;同时现场带来了发热冲风衣、无接缝泳衣等羊毛黑科技新品;



数据驱动未来


主讲人:王小灿


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定制研究中心主任

中商商业技术研究院时尚与奢侈品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中国人才研究会服饰人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常务副会长



企业从寻找消费者变成圈养消费者的关键就在于如何有效地去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王老师提到”在服装品牌商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大众审美水平日益提高的情况下,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无法刺激消费者进行购买,而基于价值认同的“追随式购买“和场景化营销逐渐成为趋势。”



个性化消费需求崛起,设计师服务平台的出现使得独立设计师可更好的专注于设计环节,大大降低了设计师推出自有品牌的门槛


面对最现实的问题:


新生代的服装设计师如何赚钱?


王小灿老师说到,新生代的服装设计师必须具备一定的商业思维,懂得从不同地域、年龄段、市场趋势进行分析,同时还要考虑运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推广产品。



举例说明:网红张大奕自带IP属性案例。

IP营销:联名款、网红直播、明星带货

“对各类IP基于价值认同的追随式购买”,针对品牌文化及价值观,设计话题内容,选择流量IP带动,同时结合社交APP带动粉丝经济



本次活动嘉宾以服装设计师、产品经理、采购经理、学生为主,会后到FDC面料图书馆体验了一番高科技智能料卡查询的独特魅力。



随着「高级定制x国际羊毛局(北服站)」的成功举办,让每一位到访的嘉宾都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希望在未来能够开展更多的主题沙龙、分享会等活动,为广大企业、服装设计师、学生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


截止到发稿,北京服装学院图书馆(樱花园校区)、国际羊毛局、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FDC面料图书馆将以合作的形式每年举行至少两次羊毛面料流行趋势指南主题活动,请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