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服继教高级定制x国际羊毛局广州分享会」在FDC面料图书馆圆满落幕!

栏目:活动直击 发布时间:2019-05-26
分享到:


(图文源自FDC面料图书馆)


2019年5月25日下午1点半,由北京服装学院培训中心、国际羊毛局、北京服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定制研究中心、FDC面料图书馆、海珠同创汇联合举办的「北服继教高级定制x国际羊毛局广州分享会」在FDC面料图书馆(广州馆)内正式展开。


本次分享会主题围绕《审美与营销转化》、《THE WOOL LAB 2020春夏美丽诺羊毛面料趋势指南》、《高级定制人才培养方案》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与来访的企业、学生、设计师们零距离分享,畅谈服装设计的未来与发展。






审美与营销转化


主讲人:王小灿


北服培训中心时尚设计研究院负责人

中商商业技术研究院时尚与奢侈品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中国人才研究会服饰人才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时尚与高级定制分会常务副会长



此次分享中王小灿老师提到美是设计的生产力,化繁为简的美才是时代所需。


当今时代消费主力军在变革,80后90后消费能力逐年递增,他们更愿意为兴趣买单,强调个性,而不是追随大众。这使得当今设计师和企业在设计服装时要更加注重消费体验和消费者主权的维护。


以前的服装企业可能一年主推10个款就能卖掉百万件,而现在一年需要出几百到几千个款式,并且每个款只能售出几百到几千件。


穿着的多样性,去同质化使得设计师在设计时需要更贴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而不是自己的喜好。



面对最现实的问题:


新生代的服装设计师如何赚钱?


王小灿老师说到,新生代的服装设计师必须具备一定的商业思维,懂得从不同地域、年龄段、市场趋势进行分析,同时还要考虑运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推广产品。


而企业从寻找消费者变成圈养消费者的关键就在于如何有效地去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实现精准营销。



通过大量数据分析得出,当代女性在购买时尚奢侈品时,更愿意为一些能展现自我的产品买单,且富有艺术内涵的品牌文化更容易打动她们。



以Dior烈焰蓝金唇膏的火爆销售为例,在中国市场Dior运用网络热点为产品赋予武则天色、正宫娘娘色等名称,挖掘出当代女性的潜在心理需求,引起线上广泛传播,从而大卖。






THE WOOL LAB 

2020春夏美丽诺羊毛面料趋势指南


主讲人:贺郁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是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Australian Wool Innovation)的全资子公司。


作为一家非盈利机构,它集结了60, 000多位澳大利亚牧民的后援实力,投资于澳大利亚羊毛的创新研发和市场推广。


国际羊毛局(The Woolmark Company)是羊毛产业的全球权威机构,在全球纺织和时尚领域拥有广泛的关系网络,通过激发灵感、教育培训和连接产业链,以凸显澳大利亚羊毛在高端服装领域的重要地位。



贺郁老师为到场嘉宾讲解了当今羊毛面料服饰的趋势。


分享会上贺郁老师说到,以往TWL的趋势分析是按照宏观趋势作为灵感启发而进行分析的,而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功能、应用和经验指导为一体的趋势指南。




主题一:新标签-新咆哮的二十年代1920s


主题二:新平庸主义·法式吐司


主题三:悦动·拼贴


主题四:自然·洗衣房


主题五:户外·钓鱼


主题六:实验室·重塑






高级定制人才培养方案


主讲人:聂聆


北服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定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高级讲师

IBF国际品牌联盟中国区个人品牌专委会专家委员



聂聆老师在会上提到北服继续教育学院高级定制研究中心可以给设计师、企业、学生们提供诸多帮助,并列举了多位已经在业内闯出一片天地的明星学员。



高级定制研究中心的课程体系有:

1、高级定制服装设计

2、男装高级量体师

3、海派旗袍创新设计与工艺

4、商务女装制版与工艺成型

5、新中式男装制版与工艺

6、商业色彩设计与服饰管理

7、商业讲师精英培训

8、精品单项课程(手绘效果图、电脑效果图、男装着装场合TPO、西方高级定制历史与品牌文化、高级定制面料特性与养护)




本次有260多位服装设计师、学生到馆参与分享会,并在会后体验了一番FDC面料图书馆智能料卡查询的独特魅力。



「北服继教高级定制x国际羊毛局广州分享会」的成功举办,让到访的来宾们都受益匪浅,也希望在未来FDC面料图书馆能够开展更多的展会、主题沙龙,为广大企业、服装设计师、学生们提供交流分享的平台。


[编辑丨Seth]

[图片拍摄丨杨武荣]


北京活动提醒:北服继教高级定制x国际羊毛局分享会【北服站】将于6月14日下午1:30分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欢迎您报名参加。

报名方式:

手机(同微信):18810068332

联系人:王老师